当前位置:

杨晓东来临湘市调研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许德军 编辑:吴若兰 2016-01-22 15:2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湘站1月22日讯(通讯员 许德军)1月19日,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杨晓东一行来临湘市调研救灾工作,省民政厅副厅长唐白玉,岳阳市民政局局长刘水平,市领导李美云、胥春华、刘如乐等陪同调研。
  
  杨晓东一行先后深入临湘市羊楼司镇龙源、明星等村实地察看因灾倒损农房就地重建进展情况,并视察了羊楼司集镇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详细了解了临湘市6.01特大山洪灾害集中安置点规划建设情况。
  
  在羊楼司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如乐分别汇报了临湘市2015年遭受自然灾害情况及救灾工作、因灾倒损农房恢复重建、受灾群众过冬生活安排、救灾款物管理使用等方面工作情况。
  
  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杨晓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唐白玉高度评价了临湘市灾毁民房恢复重建及救灾救济工作。唐白玉认为临湘市在灾民集中安置点建设上做到了:特别注重统筹、特别注重科学规划、特别注重分类实施。唐白玉建议临湘市分别从自然灾害重灾区整体搬迁、异地扶贫开发搬迁、困难库区移民搬迁等多个角度好好总结经验。
  
  杨晓东说,临湘市6.01特大山洪灾害灾损民房恢复重建工作地方政府投入大,临湘市政府在财力十分有限的情况下仍筹措了2000万元配套资金,这非常难能可贵;羊楼司镇集中安置点规划起点高、建设标准高,打造成了小城镇建设的亮点和产城融合发展的示范点。杨晓东认为临湘市救灾款物发放规范、资金使用账目清楚,救灾工作做到了精准化、精细化。对于下一步工作,杨晓东认为:冬春灾民救助要结合本地财力情况制定本地补助标准;要加快冬春救灾资金发放进度,让灾民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