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9231名重点优抚对象收到提标抚恤费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唐春龙 罗雯艳 编辑:刘惟烜 2016-01-22 20:3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1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唐春龙 罗雯艳)1月21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县塘渡口镇沙坪社区伤残军人唐沙从银行领到了3575元提标优扶费。他告诉笔者,这是他2015年下半年的优抚款,准备用这些钱去购买年货。
  
  根据民政部和财政部文件精神,国家对残疾军人(含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残疾抚恤金、“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三红”(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在乡老复员军人、“两参”人员等优抚对象生活补助进行提标。邵阳县从2015年10月1日起,再次提高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具体标准是:在乡老复员军人在现行基础上每人每年增加2400元,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生活补助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360元提高至410元,参战参试人员生活补助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360元提高至460元,既带病又参战人员生活补助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380元提高至480元,年满60周岁农村和城镇无工作单位烈士子女由现行每人每月130元提高至300元,农村籍未享受定期抚恤补助且年满60周岁以上的退役士兵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月增加补助5元。
  
  本次支付需1800多万元,虽然资金支付困难大,但邵阳县委县政府积极筹措,坚决做到支付及时、足额、不打折扣。1月18日,邵阳县9231名重点优抚对象下半年抚恤费和提标费1850.455万元,通过银行打卡方式,陆续发放到了优抚对象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