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传达学习中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徐守盛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李长宏 编辑:何冰 2016-01-22 20:38:5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2日下午,湖南省委召开传达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会议。

1月22日下午,湖南省委召开传达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会议。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传达会议精神并发表讲话。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传达会议精神并发表讲话。

  红网长沙1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下午,湖南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举办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传达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确保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意识、作为意识,认真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孙金龙、胡彪、熊清泉、杨正午、刘夫生、王克英、郭开朗、许又声、陈向群、易炼红、张文雄、傅奎、黄跃进、黄兰香、李江等领导出席。
  
  会上,徐守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李克强总理的主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在结业式上总结讲话的主要内容。徐守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立足理论和实践,纵观历史和现实,着眼国内和国际,就深入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科学理解新发展理念、有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透彻的阐释阐发,这些新的重大判断和论断,既是思想指引,又是理论创新,还是工作要求,对推动“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省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研讨班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徐守盛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十三五”的开局之年,要认真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出实招求实效见实绩,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开门红”。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着力深化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认识适应,切实在引领新常态、推动新发展上取得新突破;着力深化对五大发展理念的学习领会,切实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建设两型生态新家园、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上取得新突破;着力深化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理解把握,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活力,在加强需求侧管理、充分挖掘释放内需潜力的同时,有力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战役,切实在提高有效供给能力、培育发展新动能上取得新突破;着力深化对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领会把握,持续改善民生,办好15类24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切实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上取得新突破;着力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贯彻落实,扎实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在管党治党上取得新突破。
  
  徐守盛要求,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意识、作为意识,确保“十三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对“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分工,做到工作责任到地方、到部门、到人头,把责任压实、压紧、压到位。要强化能力抓落实,面对“十三五”时期新的发展实践,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能力不足的紧迫感,切实提高发展经济、改革创新、依法办事、化解矛盾、带领群众的能力。要强化管理抓落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严格管理,要求广大干部自觉履行组织赋予的各项职责,严格按照党的原则、纪律、规矩办事,加强对“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等“为官不为”现象的综合整治,推动广大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要强化激励抓落实,在严格管理的基础上,着力在政治上鼓励干部、工作上支持干部、待遇上保障干部、心理上关爱干部,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干部专心谋事、安心干事、用心成事。
  
  徐守盛最后强调,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加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宣传教育,做到进机关、进党校、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基层,做到人民群众家喻户晓。要把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做新理念的倡导者、新思想的践行者、新战略的落实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