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区检察院工作报告获人大代表高度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雯 编辑:刘惟烜 2016-01-23 08:5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峰1月22日讯(通讯员 郭雯)1月21日下午,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检察院检察长杨瑞斌代表检察院,向该区第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作工作报告。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及委员们的充分肯定和普遍好评,被批准通过。
  
  报告从履行检察职责、发挥法律保障作用、提升执法办案水平、确保检察权依法运行四个方面,简明扼要地勾勒出2015年石峰区检察机关为服务石峰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打造过硬队伍所作出的努力。报告提出了2016年检察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
  
  2015年,石峰区检察院保持惩治职务犯罪的高压态势,重点查办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职务犯罪大案要案、窝案串案。全年共立案查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1件14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1件1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九百余万元。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全年共受理提请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256人,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195人,不批准逮捕61人;受理审查起诉466人,提起公诉432人,不起诉75人。加强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共监督立案8件、监督撤案3件,追捕12人,追诉漏犯4人,追诉漏事实8起,依法提起抗诉2件,均已改判。
  
  “检察报告作得好,主要是因为检察工作做得好。”一位代表表示,“石峰区检察院在执法办案工作中注重保障民生民利,如依法支持农民工向法院提起追讨欠薪,发出检察建议防止新农合医疗资金被骗,守护农民的保命钱等,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
  
  “石峰区检察院对律师查询案件、阅卷、会见当事人实行网上预约,还安排有专人负责接待,大大提高了律师阅卷效率。”律师代表张律师对检察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便律师阅卷的举措点赞。
  
  “正副检察长带头办理疑难案件,对年轻干警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代表们认为该院检察长直接办案的工作机制,促进了检察队伍执法水平的提升。
  
  代表们一致认为,检察工作报告内容简短,文风清新,数据翔实,工作亮点突出,工作思路清晰,工作举措切实可行,希望检察机关狠抓落实,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作出新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