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60万亩经济作物防冻有保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编辑:王娉娉 2016-01-23 09:14: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2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关洪日 王文平)1月22日清晨,澧县王家厂镇白马村三红蜜柚基地负责人任丕军,对已包扎好的蜜柚苗再次进行了防冻处理。他告诉记者,2天前,在县农业局技术人员要求下,他雇请10多人加班加点包扎树干。21日凌晨,大雪降临,他心里对农业局技术人员充满感激。

  为有效应对不利天气影响,努力减轻灾害损失,澧县及时发布预警,确保群众人身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正常。澧县是农业大县,油菜、蔬菜、果树种植面积分别超过30万亩、20万亩、10万亩。天气预报播报后,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召集农业、畜牧、民政、交通、交警、公路、环保等部门人员,部署防寒防冻工作,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各责任单位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启动应急预案,切实落实防寒防冻责任,确保将不利天气影响降到最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