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建设“零距离”人社窗口服务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编辑:王娉娉 2016-01-23 11:57: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2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刘贡献 邹苑佳)“人社服务只需动动手指,在家就能办理,还真方便。”今天,岳阳市岳阳楼区居民杜小娇通过“智慧人社”手机客户端发布职业培训信息,不仅如愿找到了工作,还可参加免费家政技能培训,成为人社公共网络服务平台的受益者。

  岳阳市人社局局长罗忠勇称:“岳阳在全省率先建设人社公共网络服务平台,把窗口服务真正延伸到百姓家中,可为市民提供‘零距离’服务。”

  2014年9月,岳阳市人社部门以“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目标,提出建设公共网络服务平台,将其列入社会体制改革重点项目,在岳阳楼区先行试点,推行人社系统服务基层平台建设。投入1500多万元,创新推出了门户网站、基层人社业务经办系统、手机APP客户服务端、12333电话热线相结合的“移动互联+人社服务”模式,将就业服务、人事人才、劳动维权及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失业、居民养老保险等8大类100多项业务下发到基层平台,通过“‘智慧人社’手机客户端”、“网上办事服务”、“自动服务一体机”等载体,形成市、区、乡街、社区4级覆盖服务网络。

  目前,该市中心城区的42个基层社区服务平台投入运行,实现了公共就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险等80多项人社业务在网上和手机上直接办理,20多项人社便民服务事项在社区自助办理。今年该市将再建设53个平台,逐步实现全市经办业务和服务对象全覆盖,建成“零距离”人社窗口服务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