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生态环保组织召开年会 环保“湘军”跨界集结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杨燕飞 编辑:何冰 2016-01-23 22:37:50
时刻新闻
—分享—

23日至24日,2015湖南生态环保组织绿色发展年会在长沙举行。

23日至24日,2015湖南生态环保组织绿色发展年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1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通讯员 杨燕飞)23日至24日,以“助力绿色湖南,共建生态文明”为主题的2015湖南生态环保组织绿色发展年会在长沙举行。来自湖南省各地市的近百家各级各类生态环保组织代表首次汇聚一堂,与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代表、专家学者、环保志愿者、媒体代表及关心和支持环保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就五大主题展开密集对话。这是湖南省生态环保领域的首次跨界盛会,凸显了绿色、法治背景下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新常态。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公众参与自然资源保护、环保组织能力建设、政府环境信息公开、绿色之路的多方共赢等话题进行研讨。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新宁环保志愿者协会、长沙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等生态环保组织的负责人,纷纷上台做经验分享,总结他们近一年来在环保领域所开展的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有效做法,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
  
  活动中,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湖南中心进行了2016年项目发布。其中,万人牵手护湘江—净滩行动、“保卫母亲河”少年儿童四联漫画大赛、地球绿伞计划、创绿家、劲草同行等项目得到大家青睐。阿拉善SEE湖南项目中心依托总部于2014年9月成立,以“保卫母亲河”为主题,一直致力于关注湘江、洞庭湖流域污染问题和湖南全省境内环境保护等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自1998年湖南省第一个民间环保组织——湖南省新宁县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目前全省在地生态环保组织已突破100家,社会组织和高校社团分别占55%和45%左右。随着公众环境意识的提升,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近两年来,一批以环境监督、环境维权、环境教育等为己任的新兴本土环保机构陆续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本次年会由阿拉善SEE湖南项目中心、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湖南省绿色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