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委员开会用去年文件袋 每天登记出勤

来源:红网 作者:颜宇东 李柯夫 徐海瑞 梁美兰 编辑:刘飞越 2016-01-24 12:0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颜宇东 李柯夫 徐海瑞 梁美兰)1月23日是湖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与会省政协委员报到的日子。与去年一样,省政协委员驻地不设置拱门,也不见摆放鲜花,提供给委员们的文件袋继续“瘦身”。

  去年的文件袋这次也带来了

  潇湘华天大酒店是此次省两会的委员驻地之一。23日上午,入住这家酒店的省政协委员已有三分之一报到完毕。当天下午2时30分许,是报到的高峰时段。

  省政协委员刘瑞洪来到酒店大堂报到。他手中提着一个蓝色文件袋,这是他去年参会时领取的文件袋,保存到现在,“这个袋子用于装一些资料,特别好用”。

  在酒店大堂的左侧,一个提案箱挂在墙壁上,类似于邮筒。刘瑞洪在领取了会议资料后,将一份提案投递进了提案箱。他这份提案关注的是湖南的水体环境污染治理问题。在他看来,水体里的化学污染尤其是重金属污染应该特别关注。

  “今年文艺界别驻地搬到新址,这里的会议氛围很好。”下午4点半,省政协委员肖笑波在驻地之一世纪金源大饭店完成了报到手续。她和同行的委员们从邵阳坐高铁,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长沙,“每一年的与会过程,都有更加便捷的体验。”

  作为80后“梅花奖”得主、青年戏剧家,今年,肖笑波依然会关注传统文化,并就其传承、保护、展示等提出建议。“我们提得越多,各方的努力会越大,所有力量的汇聚,一定能够让原本濒危的传统文化类型得到复苏的机会。”她说。

  提供的文件袋内只装会议材料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省政协委员驻地仍然保持着简洁庄重的风格。

  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江涌介绍,此次会议期间,将严格按“三严三实”的要求,形式的东西全部取消,不摆鲜花,不送水果,吃饭不上酒水,不摆气球,不铺红地毯。另一个就是所有文件袋不装任何其他东西,只装会议资料。

  在省政协委员的报到台旁,摆放着省政协优秀论文、优秀调研报告等资料。江涌介绍,此次大会文件资料能够从简的全部从简,这些论文、报告等资料都不放在资料袋里,由与会人员自取,愿意拿就拿。这样就不需要印那么多资料了。

  江涌还介绍,此次会议期间明确要求,无论是委员还是工作人员,一律不得接受宴请,也不得到外就餐,必须在酒店就餐。此次在会务组织上,将重点抓出勤率,对所有政协委员出勤每天要考勤、登记。

  省人大代表驻地设会风会纪匿名举报箱

  红网长沙讯 省两会期间违规拉票、在公共场所吸烟、举办豪华酒宴吃请?当心被匿名举报。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即将召开,1月23日是省人大代表们的报到日。在代表驻地之一的枫林宾馆,许多代表刚一进门就注意到一个立在大堂左边的粉色箱子,有1米来高,醒目写着“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会风会纪举报箱”。

  记者观察到,这个举报箱为信箱形式,上了锁。会务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按照省委、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要求在代表驻地设置举报箱,面向普通民众和参会人员,发现公职人员有违规拉票、在公共场所吸烟、举办豪华酒宴吃请等行为,可匿名检举,将举报信和材料等投进举报箱。

  据了解,省委组织部、省纪委在各个代表团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监督。一旦发现有违反会风会纪的行为,或者被匿名举报,将对这名代表的履职和下一届换届有所影响,会综合纳入考核。记者 梁美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