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荣耀主席家乡 韶山经济发展迎来崭新一页

来源:天下韶山网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6-01-24 13:59:24
时刻新闻
—分享—

  韶山作为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乡,早已成为许多海内外旅游者心目中的圣地,吸引了数以亿计的敬仰者前来参观访问,这个红太阳升起的地方,承载着国人太多的感情与希冀。

  根据“红色韶山、富裕韶山、生态韶山、文明韶山、幸福韶山”的发展战略和“文化立市、产业强市、生态靓市”的发展思路,本着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年来,韶山在社会前进、经济发展的道路上高速发展。

  文化旅游产业是韶山的主导产业。韶山市委市政府着力建设以南环线为主轴的旅游产业走廊,以景区外环公路为主线的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带,以韶峰景区为平台的全国励志主题公园,培育集休闲、度假、培训、会议为主体功能的酒店群,全面提升文化旅游的综合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并且积极申请国家级“旅游经济特区”。韶山市注重发展战略性新型产业和招商选资,开启文化旅游、新型工业、现代农业、商贸服务融合发展的新道路。

  

韶山市区老照片

  近年来,随着“长株潭”城市群建设的不断推进,韶山市不仅在旅游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而且在经济建设综合发展方面也迅速崛起。1月23日,位于市区核心,作为韶山市商业中心战略引擎项目、韶山市政府重点关注项目,集酒店、购物广场、商业街、行政公馆于一身的韶山首个城市综合体:东升·中央广场盛大开盘,步步高超市、汉庭酒店、天之道水会、花之林餐饮、义乌商品城、海底捞等众多知名品牌也将集体入驻,将有力提升厦门大道、韶山大道、枣园路与遵义路的人流量,刺激游客市民消费。这个占据了韶山新发展核心地段的城市商业街也将成为韶山市新面貌的标志性建筑,带动韶山市周边区域综合体的快速发展,为韶山的经济发展写下崭新的一页。

东升·中央广场盛大开盘 吴艳 摄

市民踊跃选房 吴艳 摄

东升·中央广场综合体夜景

  沪昆高铁、长韶娄高速,韶山核心景区外环公路的开通,韶山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可以预见,韶山将迎来新一轮跨越发展的关键节点。我们期翼,韶山能够直面挑战,抢抓机遇,锐意改革,真抓实干,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韶山高速发展,荣耀主席家乡。让伟人在青山绿丛中,聆听家乡前进的步伐,感受乡亲的幸福生活,这是韶山人民,也是全国人民共同的心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