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构建立体精准新扶贫体系 加快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婷 姚倩 编辑:王嫣 2016-01-25 09:50: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湖南日报记者 唐婷 长沙晚报记者 姚倩)记者昨日从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秘书处获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就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提交的提案《关于确保我省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的建议》、致公党湖南省委提交的提案《以知识产权管理创新为突破口全力推进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分别批示给予肯定,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采纳。

  提案建议 建立更为立体精准的新扶贫体系

  我省还有500多万贫困人口,如何确保到2020年实现如期脱贫?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提出建议:建立以“一个基础、三个支柱”为特色的更为立体精准的新扶贫体系。“一个基础”:建立统一的民生大系统数据平台,打通扶贫与医疗、社保、救助等公共服务部门的管理信息系统,作为扶贫资源优化配置的基础。“三个支柱”: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兜底机制、将扶贫融入区域发展战略、创新扶贫资源动员的体制机制。

  批示指出 调动全社会力量,确保脱贫致富精准发力

  徐守盛在批示中指出,九三学社省委提出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的四点建议,不仅提出了问题,而且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进行了思考,很有针对性,请省扶贫办等相关部门研究吸纳,调动全社会力量,采取相对应措施,确保脱贫致富精准发力。

  提案建议 建立统一知识产权托管互助机制

  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造了全省70%的科技成果,但仍然存在知识产权中高端运营人才缺乏、企业缺乏知识产权维权意识等问题。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致公党湖南省委认为,应以知识产权管理创新为突破口推动示范区建设,并提出四点建议:集中省内知识产权运营精英组建智囊团,为示范区园区产业布局提供科学的知识产权运营风险评估和决策规划;建立以产业为纽带的统一知识产权托管互助机制;推行知识产权维权保险,引导创新企业积极维权;加大补助力度,吸引知识产权运营高端人才入湘。

  批示指出 争取更多知识产权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徐守盛在批示中指出,致公党省委提出的知识产权管理创新、保护工作很有针对性普遍性,从操作层面提的四点建议,请省科技厅和省知识产权局认真研究采纳,创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争取更多的知识产权在我省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