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人大代表4年 彪雪辉提建议20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炬 朱华 编辑:王嫣 2016-01-25 10:10:14
时刻新闻
—分享—

  彪雪辉,女,汨罗市阳光金海酒店经理助理,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作为人大代表,我并没有把它当作一种权力、荣誉,或者是头上的一项光环。”谈及当选省人大代表的感受,彪雪辉的履职感言十分平实动人,“能当选人大代表,那是人民对我的信任。我认为信任就是一种责任,有责任就必须去担当。”

  一身绿色的西装外套,一头干练的短发……彪雪辉代表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务实。今年是彪雪辉担任省人大代表的第四年。4年里,她先后提出书面建议20件,内容涵括关爱老年人、环境卫生整治、公路建设、问题青少年转化、民间借贷、推进政府购买第三方绩效评价服务、发展特色经济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

  近年来,“财政预算公开、财政支出透明”的呼声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彪雪辉从事财务工作多年,参与了政府资产清查、清产核资工作。与此同时,岳阳市政府提出要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加强对政府性资金使用绩效评估。基于此,彪雪辉提出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府购买第三方绩效评价服务的建议。

  建议提出后,省财政厅高度重视,将其确定为该厅重点办理建议。经认真吸纳代表建议内容,省财政厅专门制定了《湖南省预算绩效管理购买中介机构服务管理办法》,通过公开招标,建立了省级与段绩效管理中介机构库,并开展了评估业务培训,2014年有16个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上报省政府。

  “代表就是要真正代表人民,不讲价钱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彪雪辉的履职感言,透露着浓浓的民本情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