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校女大学生为瘫痪妈妈发微信求助 爱心人士一天筹集5万余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祯专 编辑:王嫣 2016-01-25 10:37: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石祯专)“太感激大家了,没想到一天就为我妈妈筹集了这么多钱。”近日,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神经内科免疫肌病室,正在照顾妈妈的申如意十分感动。日前,为了给住院治病的母亲筹集3万元治疗费,她通过微信“轻松筹”发了一条《救救我妈妈》求助信,爱心人士纷纷转发、捐款,短短一天就筹集了5万余元爱心款,如意的孝心也赢得大家的点赞。

  “妈妈一直为我而活着”

  今年22岁的申如意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大四学生,来自邵东县农村,家境非常贫寒。其母佘爱君重度残疾,以前生活尚能自理,父亲也体弱多病。从去年5月开始,佘爱君的双脚开始不能正常走路。到了去年7月,她连筷子都拿不了,完全无法行走,瘫痪在床。那时,申如意正在准备教师资格证考试。为了不影响女儿,佘爱君一直瞒着女儿自己的病情。直到去年11月,申如意的教师资格证笔试完成了,妈妈才告诉她实情。

  申如意告诉记者,妈妈是先天性脑瘫。“妈妈生下来只有一斤多,大家都以为她活不了,但她顽强地活了下来。”

  “妈妈只有我一个女儿,她把全部的心血都倾注在我身上,从小到大,她永远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妈妈很多时候都是为我而活着。”说到这里,申如意哽咽了。乖巧懂事的如意一直都很争气,品学兼优,积极乐观,并如愿考上了大学。

  用微信为母筹到救命钱

  为了给妈妈治病,1月13日申如意向同学和亲朋借了1万多元,带着母亲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经专家诊断,佘爱君患的是脊髓炎、颈椎膨出、颈椎退变、周围神经病变,不治疗将危及生命。

  经过几天住院治疗,佘爱君的手可以抬起来了,这成为母女俩最开心的事。但高额的医药费让申如意欲哭无泪。“住院两天就花费了7000多元,加上之前在脊柱外科的检查,一共花了近万元。”

  就在申如意一筹莫展之时,她尝试用微信“轻松筹”为母亲筹集医疗费。1月20日晚,她发出《救救我妈妈》的求助信后,这条饱含浓浓孝心的信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她所在学院的师生当晚给她送来3000多元现金。而在微信里,从几元到数千元的爱心捐款和留言汇成一条爱心长龙。来自长沙的微友“晓峰”在线捐了100元,留言道:“为你的孝心点赞,祝你妈妈早日康复!加油!”截至1月21日晚7时,申如意已收到捐款5万多元。

  无论在哪,我都会陪在妈妈身边

  为妈妈募集到爱心款的申如意松了一口气,妈妈的后续治疗总算有着落了。她说,由于家庭贫困,父母省吃俭用,供她读书。上高中和大学时,家里实在拿不出钱了,她打算辍学,幸运得到爱心人士资助。

  “我们山里人,没有别的路,只有好好读书,才能走出大山。”今年面临毕业的申如意准备找一份教师的工作。她说,为了更好地照顾妈妈,无论到哪她都会把妈妈带在身边。 “我从内心感恩大家的爱心,今后也会用行动回报社会。”申如意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憧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