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元交警开展“零点行动” 拉开春运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许琳 编辑:刘惟烜 2016-01-25 14:4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天元1月25日讯(通讯员 许琳)1月24日凌晨,为期40天的2016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当天零点,湖南株洲天元交警大队民警在京港澳株洲西收费站积极开展“零点行动”,启动春运安保工作。在行动中,大队查获了6起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0点,天元交警大队在大队长肖卫红的带领下,在京港澳株洲西收费站设卡开展春运“零点行动”。一台从深圳至宁乡的客运车被二中队中队长李安明拦停。经检查,该车有春运准运证,但驾驶员却没有春运准驾证。按规定,春运客运车辆必须同时具备这两证。问及驾驶员为何没有准驾证时,他称,是因为宁乡相关部门还未发证给他。随后,民警与宁乡方面核查,确定这名驾驶员办好了春运准驾证,只是还未领取。民警在此提醒,春运客运车辆上路,必须将两证携带好。
  
  随后,民警在对开出收费站的一台货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这台核载6人的货车实载了9人。民警按照相关规定,对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0时18分,一名小货车驾驶员因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被罚款50元。
  
  天元交警大队肖卫红表示,春运已经正式开始,大队民警将对辖区重点路段和车辆进行管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春运期间,大队将不定期组织专项行动,确保辖区不出现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让广大群众过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