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证砍自家的树也违法 宜章一村民自叹“法盲害人”

来源:红网 作者:邓属东 编辑:刘惟烜 2016-01-25 16:0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1月25日讯(通讯员 邓属东)“砍自家(获赠)的树也要罚?”1月25日,涉嫌滥伐林木的宜章村民黄某面对林业行政处罚惊讶不已。
  
  1月初,宜章县五岭镇坳背村村民黄某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就到本村窑脊山砍伐亲戚送给他的马尾松3棵,用于修建羊圈。接到举报后,县森林公安局民警赶赴现场展开调查。经营林工程师现场鉴定,黄某某砍伐马尾松活立木蓄积2.118立方米,出材量为1.55立方米,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已构成违法。

  在接受民警询问时,黄某某这才知道自己违法了,哀叹自己不知《森林法》,“法盲害人”。随后,宜章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对黄某某作出了罚款并责令补种15株树木的林业行政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