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用电暖器事故频发 株洲市工商局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寻慧蓉 罗彦 编辑:刘艳芳 2016-01-25 16:42:09
时刻新闻
—分享—

工商执法人员正在检查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

执法人员将抽取的电暖器封装,带回检测机构进行进一步检测

  红网株洲站1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寻慧蓉 通讯员 罗彦)近期,株洲市发生多起因电暖器引发的火灾。25日上午,株洲市工商局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对市面上销售的取暖用品进行专项整治。
  
  “入冬以来,尤其是近期极寒天气来临,家用取暖器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株洲市工商局委托中检集团,对城区范围内中重点区域、重点商品、专业门店进行重点检查。”株洲市工商局副局长李俊表示,此次执法行动将围绕以下四方面工作展开。一是进行监督检查,专项整治工作现已分配到城区各分局,对相关产品和重点门店进行检查;二是进行监督抽样,针对消费者投诉较多、以及销售量较大的家用取暖器进行抽样检查,对于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取暖器,工商部门将按照产品质量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要求进行行政处罚。三是处理投诉,对市12315指挥中心和消委会近期接到的关于家用取暖器的投诉进行及时处理;四是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正确选择,理性购物。
  
  工商执法人员随后认真检查了电暖器、暖风机、电暖手器等冬季取暖小家电,并仔细查看了商品名称、生产厂家、规格型号、商标及生产日期、进货渠道等,严查了经销“三无”商品、“傍名牌”等违法行为。同时查看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建立购销台账等制度,督促其规范经营。
  
  中检集团检测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市面上销售的取暖器应具备CCC认证(中国强制性产品)标志、厂名厂址、检验合格证、使用说明书等相关证明,具有防水、防溅的特点,有过热保护装置,选购油汀等产品时要注意机体外壳钢板厚度要统一,片与片之间连接要紧实另外,消费者无论是在实体店还是在网络交易平台选购电暖器,都要记得索取有效的购物凭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