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6个项目落户湖南湘江新区将让民生更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周小华 郭丁文 张晶 肖双成 编辑:陶园 2016-01-26 09:12: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钱娟 周小华 通讯员 郭丁文 张晶 肖双成

  核心提示

  湖南湘江新区首个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岳宁大道签约落地,总投资约20亿元的长沙海昌欢乐海洋公园有望于2018年建成并开门迎客,长沙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基地、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尔康制药互联网运营中心等3大医疗健康项目入驻湖南湘江新区……

  新年伊始,湖南湘江新区项目招商捷报频传,700亿元投资涌入,56个项目落户,湖南湘江新区实现“十三五”发展开门红。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领,助推国家级新区崭新崛起,让宜居宜业宜游梦想照亮现实。

  出行:长沙往返宁乡益阳有望1小时内直达

  主要项目:岳宁大道,首个采用PPP模式合作建设

  该项目起于梅溪湖西延线与黄桥大道平交口,经莲花镇、雨敞坪镇,止于宁乡县交界处,全长17.74公里,总投资近14亿元。近期将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远期拟改造为设计时速80公里的城市快速路,将构建起长沙直通宁乡、益阳的西部大动脉,打造一小时经济圈,引领湘江新区产城融合、区域融通再上新台阶。未来,从长沙往返宁乡、益阳,有望实现1小时内快速直达。

  作为创新投资模式和管理模式的示范工程,岳宁大道是湖南湘江新区首个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湖南湘江新区将以10个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项目建设为契机,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的特许经营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投资运营。

  出游:在星城饱览极地热带异域风情

  主要项目:长沙海昌欢乐海洋公园,位于大王山旅游度假区,预计2018年建成并开门迎客

  湘江欢乐城再添一景,今后不用去远方,家门口也可以看企鹅、观赏热带雨林,在星城长沙饱览极地、温带、热带异域风情。记者获悉,长沙海昌欢乐海洋公园由湖南湘江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及海昌(中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建设,有望于2018年建成并开门迎客。项目用地范围约450亩,总投资额约20亿元,预计项目开园后年接待游客量将超过200万人次。

  该项目规划定位为一个融合海洋动物展示、表演以及大型游乐设施为一体的综合性海洋公园。按照前期策划,该项目将分为海底世界区、极地区、温带区和热带区,并汇聚海底世界、珊瑚水母馆、北极馆、白鲸馆、企鹅馆、鲸鲨馆、海兽混养馆、海牛海龟馆、热带雨林馆9大特色展示场馆,并打造海豚表演场、欢乐剧场、天幕影院、4D主题影院、水上特技表演5个表演场。

  就医:全球智慧健康医疗中心落户洋湖

  主要项目:长沙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基地、洋湖国际医院(湖南妇女儿童医院) 

  医疗健康产业也是此次签约的一大亮点,长沙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基地、洋湖国际医院(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尔康制药互联网运营中心3个医疗健康项目纷纷“抢滩”,总投资76亿元。

  长沙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基地将在洋湖总部经济区投资50亿至100亿元,打造一个全球智慧健康医学中心,带动养生养老等相关产业发展,促进世界级安养园区、干细胞研究与治疗中心、妇幼老人医学研究与治疗中心等高端医疗研究中心与治疗中心落户,着力打造智慧健康医疗产业。

  同时,现场签约的洋湖国际医院正式落户洋湖总部经济区,项目定位中高端人群,计划总投资25亿元,引进美国知名医疗机构运营管理,建成后可覆盖长沙及周边地区的妇儿医疗市场。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将于2016年开工建设,于201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总床位数将达1500张。

  商业:两大高端国际品牌酒店抢滩进驻

  主要项目: 滨江JW万豪酒店、温德姆豪生精品酒店

  1月8日,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及温德姆豪生酒店集团相继与先导控股恒伟地产签署正式管理合同,标志着“JW万豪”品牌和“豪生”两大高端国际品牌酒店正式落户湘江新区滨江新城。两大国际品牌同时进驻,继湖南首个两型综合体“湘江时代”后,湖南湘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再添新动力,产业多元化迈出坚实步伐,国际品牌酒店、时尚购物中心、精品配套住宅于一体的复合型城市综合体全面成型。

  “JW万豪”酒店,品牌隶属万豪国际酒店集团,是世界顶级酒店管理公司并入选财富全球500强名录企业,落户滨江新城后,将打造面积约4.5万平方米、规划约300间客房,有望于2020年开业。

  “豪生”品牌将管理临江精品酒店,酒店面积约1.1万平方米,规划64间客房,酒店北靠湘江玖号购物中心,将与凤巢游艇会合作经营。“豪生”精品临江酒店将于2017年初开业,成为湘江流域长沙段占据绝版江景的唯一酒店。

  购物:“山姆大叔”和“铜锣湾”双双驾到

  主要项目:滨江新城山姆会员店、滨江铜锣湾广场

  山姆会员商店是世界500强企业沃尔玛旗下的高端会员制商店,发展至今,“山姆大叔”在全球已拥有800多家门店,成为全球最大的会员制商店之一,目前已在中国开设了12家商店。山姆会员店长沙首家高端会员制商店选址位于保利西海岸项目,经营约2.1万平方米卖场,打造华中地区城市核心旗舰店。

  铜锣湾集团是一家专业性大型零售企业,经过前期反复考察,意向在滨江金融商务区投资建设滨江铜锣湾广场,占地117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20亿元,打造低密度高端滨水商业综合体。

  相关链接

  湖南湘江新区2016年首批重大签约项目

  一、现代服务业(共14个项目,总投资235亿元)

  滨江新城城市综合体

  长沙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基地

  洋湖国际医院

  长沙海昌欢乐海洋公园

  滨江铜锣湾广场

  长沙银行总部

  卓伯根中国区总部基地

  滨江JW万豪酒店

  平安财险战略合作

  橙天和光文化娱乐综合体

  滨江新城山姆会员店

  滨江温德姆豪生精品酒店

  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总部

  尔康制药互联网运营中心

  二、战略性新兴产业(共10个项目,总投资141亿元)

  储能技术与创新科技研发制造中心

  智能交通产业园

  高功率型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10亿安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万吨级碳酸锂生产基地

  诺兰蒂尔高温材料产学研基地

  宁乡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引导基金

  智能公共交通系统研发生产基地

  国家级新材料公共检测平台

  亿达中国与梅溪湖创新中心产业运营合作

  三、PPP合作(共2个项目,总投资25.6亿元)

  岳宁大道(岳麓区段)PPP合作

  玉赤河流域综合整治PPP合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