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物流产业融合发展推介大会2月3日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阳新 康廉泽 编辑:刘艳芳 2016-01-26 16:0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站1月26日讯(分站记者 阳新 康廉泽)记者从衡南县物流办了解到,为推进物流资源整合,做大做强物流产业,争创“中国物流之乡”品牌,衡南县将于2月3日举办以“整合融合,共兴共赢”为主题的物流产业融合发展推介大会,衡南籍上千物流精英将共商融合发展大计。当天,还将举行加盟企业与合作企业签约仪式和衡南物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大会前后,还将举行全国物流杯篮球友谊赛。
  
  衡南是全国名副其实的物流之乡,特别是衡南县花桥镇走出了一批从事物流工作的成功人士,在全国各地演绎着“现代马帮传奇”。目前衡南共有20多万人在全国各地创办1万余家大小不一的物流企业,最高峰时承担着占比全国30%的零担货物运输业务,其货运网络覆盖了除台湾外的中国全境,与东北货运、江浙货运三足鼎立,共同支撑着中国物流这个全球最大的区域性物流网络。
  
  2014年,国务院印发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把物流业认定为“基础性、战略性产业”,鼓励大型优势物流企业对分散的物流设施、资源进行整合,鼓励中小物流企业开展联盟合作,物流资源整合、物流企业转型升级已成中国物流的发展大势。衡南主动适应新常态,奋发新作为,提出以打造商贸流通、交通运输等产业为主体的经济发展新格局。其中,打造一个网络覆盖全国乃至全球,服务快捷、安全、优质的国内知名物流品牌,形成衡南物流文化,更被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
  
  衡南县委、县政府将成立物流集团总公司纳入了衡南经济社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一年打架构、二年成气候、三年出效益、四年规范化、五年能上市“的发展战略目标,并组建了史上最高规格的物流产业发展协调小组为企业服务。同时,零租金为集团公司提供暂时性办公用房,还将陆续出台各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将国家项目包装支持物流产业发展,设立物流产业基金,向中央相关行业申报“中国物流之乡”授牌,组建物流协会为所有衡南物流企业服务,聘请律师、税务师、高校教师为企业提供法律、财税、营销服务。
  
  即将组建的衡南县物流集团总公司,将是一个集运输、物流地产、仓储、装卸、加工、整理、配送、信息处理、电子商务等多功能综合性零担物流平台。通过整合,衡南县物流集团总公司将成为现代化、专业化、信息化、国际化的中国物流企业巨头。
  
  衡南县物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召开此次推介大会,旨在展示衡南物流产业融合发展规划,提振衡南物流产业发展信心和知名度、美誉度,推动衡南籍物流企业朝着“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全球化”方向发展,把物流产业打造成为衡南县的支柱产业、朝阳产业和富民产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