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司法厅“送法下乡”专项活动在新邵县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陆京三 唐向东 编辑:刘艳芳 2016-01-26 16:28:0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刘刚魁向三户贫困群众发放慰问金

图为省司法厅法宣处处长刘刚魁一行观看活动展板

图为村民领取宣传资料

  红网新邵站1月26日讯(通讯员 何雯 陆京三 唐向东)“活动举办的好,资料发送的好,节目表演的好。回家后我们会好好学习相关资料,做个遵纪守法的戴家村民。”瑟瑟冷风中一位“全副武装”的老人高兴的向笔者说道。1月26日上午,省司法厅“送法下乡”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新邵县严塘镇戴家村法治文体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弘扬法治文化、构建和谐乡村”。活动现场,巨大的拱门,鲜艳的横幅,闪亮的电子屏,生动的展板,络绎不绝参加咨询和领取法治资料的百姓,以及将普法知识融入其中的十几个文艺节目,使整个广场始终都洋溢着热烈快乐的气氛。启动仪式上,省司法厅法宣处处长刘刚魁指出,实现依法治国必须普法先行,大力弘扬法治文化,建设法治文化阵地,不断丰富送法下乡的内容和形式,让法治之花在广大农村遍地盛开。刘处长代表省司法厅现场向戴家村赠送普法书籍,向三户贫困群众发放慰问金3000元,并捐送严塘镇送法下乡活动资金3万元。
  
  严塘镇戴家村是“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2015年以来,全镇积极开展法治普及活动,坚持每两个月邀请司法局干部、派出所民警等法律工作人员到47个村为村民“送法下乡”,提高了村民的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在全镇掀起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新高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