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广高速涟邵段正式建成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隆清泉 杨能广 编辑:刘艳芳 2016-01-26 16:4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致辞

图为安邵高速邵阳西出口

安邵高速祝您一路平安

  红网新邵站1月26日讯(分站记者 隆清泉 通讯员 杨能广)1月26日,作为二广高速重要组成部分的安邵高速公路涟邵段正式通车。当天,在位于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新田铺镇的安邵高速邵阳西出口举行了简短热烈的通车仪式。
  
  安邵高速公路连接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至邵阳市邵阳县梽木山,属于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二广高速公路湖南段,是湖南省规划的五纵七横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沪昆高速公路和已建成通车的邵(阳)永(州)高速公路连接,全长130.8公里。安邵高速公路途经湖南省益阳安化县、娄底涟源市、邵阳新邵县、北塔区、邵阳县,全长130.8公里。全线在伏口、娄底、涟源东、涟源、白马、邵阳北、邵阳西和梽木山,设置8处互通式立交。另建邵阳连接线、娄底连接线、白马连接线共计28.6公里。
  
  今天通车的涟(源)邵(阳)段主线全长53公里,连接线7公里,总投资54亿元,于2010年6月动工兴建。在邵阳境内设寸石、严塘、兔子坪和邵阳西四个出口,可连通衡邵、沪昆、邵永和邵坪等高速。安邵高速涟邵段的通车,不仅为沿途老百姓提供了更为便利的出行通道,而且为二广高速湖南段竣工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安邵高速公路由北往南完整地贯穿湖南地理版图中部,然后南下直连广州。未来安邵高速公路的贯通将使我省在京珠高速的基础上,新增了一条南北交通大动脉,对优化全省交通布局和促进地域经济快速发展将起到了重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