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人武部开展节前慰问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马华明 李琳 编辑:刘艳芳 2016-01-26 17: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贫困户发放慰问物资

为贫困户发放慰问物资

  红网桂阳站1月26日讯(通讯员 马华明 李琳)又是一年新春近,走访慰问暖民心。1月26日,桂阳县人武部、县总工会前往全县最偏远的山区之一塘市镇小溪村开展节前慰问贫困户活动。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葛健,县人武部政委欧阳征良等参加走访慰问活动,活动共慰问贫困户36户,发放慰问金、大米等共计价值5万余元。
  
  “你家的竹鼠要养多久才能出栏?价格怎么样?”慰问首站来到贫困户刘井宝家,葛健、欧阳征良和刘井宝亲切地交谈起来,得知刘井宝在县人武部及工作队等相关单位的帮扶下,积极开展饲养产业进行脱贫,目前共饲养了120只竹鼠、两头豪猪及两头野猪后,葛健等领导认真查看了竹鼠等经济动物的生长情况,叮嘱老刘要进一步掌握科学饲养技术,实现规模化养殖,达到脱贫致富。
  
  小溪村有农户150余户,贫困达30余户,超过五分之一的农户是贫困户,除了交通不便、资源匮乏等共有因素外,因病致贫的也不在少数,赵九文就是其中的一员。
  
  今年47岁的赵九文年轻时在外地打工,虽然辛苦但日子在村里也算不错,天有不测风云,去年他被查出患有严重的心脏病,不得不做了心脏手术,不但花光了多年的积蓄,还欠下了8万多元的外债,加上术后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如今的日子十分窘迫。葛健、欧阳征良给其送去慰问金、大米和植物油以及棉被,握着他的手鼓励他坚定信心、度过眼前的困难,党委、政府会积极想办法帮助他渡过难关。
  
  随后,在小溪村村委会,召开了集体慰问贫困户活动。葛健对10余户贫困户代表作了讲话,他表示,今天来看望大家,首先向大家拜个早年,希望大家树立信心,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大家一定能早日脱贫,生活越过越红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