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016年“送法下乡”活动在新邵县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谭夏胜 编辑:何冰 2016-01-26 21:47:06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赠送慰问金。

赠送慰问金。

向群众发放法律读本。

向群众发放法律读本。

群众观看法律知识展板。

群众观看法律知识展板。

  红网新邵1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谭夏胜)“好看,好玩,又好用,这才是我们需要的。”26日上午,在新邵县严塘镇戴家村村民活动中心启动的湖南省2016年“送法下乡”活动现场,村民戴新和拿着免费领取的农村法律读本及普法挂历显得十分高兴。
  
  为满足广大农民朋友对法律知识的渴求,增强村民的法治观念,夯实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根基,湖南省司法厅组织开展了全省范围的“送法下乡”活动,把最贴近农村群众的法治图书、法治文化用品及法治文艺节目送到农民家门口。
  
  湖南省司法厅,邵阳市司法局,新邵县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及司法局等单位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主办方组织律师、法律工作者、普法宣传员等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并为农村群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法治文艺演出,受到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
  
  湖南省委法治办专职副主任、省司法厅法治宣传处处长刘刚魁表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吹响了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冲锋号,广大农村是建设法治国家的基础,提高农民朋友的法律素质直接关系到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成效。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是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农民朋友法律意识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加强农村法制宣传教育的高度重视。
  
  湖南省司法厅一行现场向严塘镇政府捐助了3万元慰问金及部分法律图书,并看望慰问了村里的贫困户、五保老人等困难村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