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供给侧改革五大任务如何推进?政府工作报告点出路径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胡芳 2016-01-27 14:0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中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心已定,地方如何落实?继上个月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湖南对此作出专门部署后,2016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又给出了今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湖南路径”。
  
  省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供给侧改革,要求“大力推进”“加大力度”。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第一部分,报告提出,要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认真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在适度扩大总需求和调整需求结构的同时,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适应性和灵活性。

   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五大重点任务,湖南如何推进实施?省政府工作报告给出了“湖南路径”:


  要采取技术改造、兼并重组、债务重组和破产清算等方式,积极稳妥化解过剩产能。
  
  深化户籍和居住证制度改革,实施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购租并举为方向的住房制度改革,加大棚改货币化安置力度,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积极化解房地产库存。
  
  把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突破口,积极推进“营改增”,精简归并“五险一金”,清理规范中介服务,尽力降低企业电力价格、物流费用。
  
  推进要素市场改革,实施煤电价格联动;深化低丘缓坡开发利用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完善人才评价、引进、培养、使用激励机制,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易网络平台。
  
  放宽市场准入,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国企改革重组和公共领域建,引导支持非公企业转型创新发展。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强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及企业家的合法权益。
  
  报告还提出,“十三五”时期,全省要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在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共同发力,挖掘投资、消费、出口潜力,全面释放新需求。

 

[NextPage]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