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财政厅:力行“破”、“立”、“稳”相结合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编辑:胡芳 2016-01-27 14:03: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财政将如何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1月19日召开的湖南省财政工作会议上,省财政厅厅长郑建新介绍,将在充分挖掘释放需求潜力的同时,把重点放在供给侧,“破”“立”“稳”相结合,以新供给带动新需求,推动形成新的供需平衡。
  
  “破”,就是要支持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着力去除无效供给。郑建新说,要清理财政对竞争性领域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对长期亏损、债台高筑、无药可救的企业要坚决停止补贴和保护。今年,中央财政将设立专项资金,用于解决钢铁、煤炭行业“僵尸企业”处置过程中的人员安置问题;省里也将制定烟花爆竹企业整合集中的奖补政策。化解房地产库存,中短期可实施税收、贷款、公积金等组合优惠政策,并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
  
  “立”,就是要支持引入新模式,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力。支持传统产业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工具,对接有效需求。大力支持“建设制造强省五年行动计划”,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今年,省里将全面启动运营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等,重点支持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等新兴产业规模化成长,加快培育3D打印等新增长点。
  
  “稳”,就是要稳投资、稳消费,着力稳定现有需求。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和增信功能,创新政府投融资机制,加强财政金融联动,保障交通、能源、水利、信息“四张网”和“两房两棚”“两供两治”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需求。省财政今年还将支持启动“洞庭湖区五大专项治理行动”。积极培育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新的消费热点,大力支持网上购物、在线交易、农村电商等新的消费模式,促进消费结构升级。

  据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