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严冬呼“暖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湘河 编辑:王娉娉 2016-01-27 10:03: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张湘河 通讯员 张耀成

  1月23日,苗山上正是白雪飘飞之时,花垣县双龙镇卧大召村的贫困村民从县残疾人联合会干部的手中领到了500多件衣裤。

  这些衣物与花垣县教体局干部李俊有关。

  故事还得从头说起。1月8日,李俊与花垣县残疾人联合会的朋友们深入到卧大召村,为精神病患者免费发放治疗药物。当她与同事们来到一位姓刘的患者家中时,眼前的情景顿时让她一阵心疼。“一个患有精神病的妈妈在冰冷的水中为4个小孩洗着衣服,孩子们身上穿的只是两件薄薄的单衣。”

  心情沉重的李俊,突然想起可利用微信向朋友募集衣物。于是,她将患者房屋图片、家境和募集倡议迅速发给朋友圈——

  “募集冬衣。3至8岁孩子衣服,三女一男,一个有精神病的妈妈带着4个衣着破烂的孩子。朋友们啊,如果您有爱心,就请捐些衣物吧!”

  “好的,我们一人捐几件。”很快,一位姓冉的女士便响应了。

  “得再捐一些妈妈能穿的。”一位姓刘的朋友担心孩子母亲没有冬衣。

  “把你的电话号码发给我,我再发到我的朋友圈。”一位叫“佳琪”的朋友担心数量不够,决定扩大倡议范围……

  1月20日,李俊从省内外朋友处募集到了1200多件衣物。在残疾人联合会的帮助下,她们挑选好衣物,用大袋子包好,又冒着飞雪,将衣物运到了山寨。村里30多户困难户,每户领到一大袋衣裤。

  李俊笑了:“原来想,能为那几个孩子募得些衣裤就不错了,没想到,通过微信,竟然募集了那么多,解决了30多户困难村民的防寒问题。太高兴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