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检察院从公用经费中挤出万余元慰问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祝志方 朱远明 编辑:刘惟烜 2016-01-27 13:58:38
时刻新闻
—分享—

李福江检察长将慰问金送到困难户李根娇手中。

  红网汝城1月27日讯(通讯员 祝志方 朱远明)1月25日,春节前夕,湖南省汝城县检察院深入对口扶贫村马桥镇梓里村以及梅木村、珠目村,开展节前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
  
  “你家的生活状况好些了吗”“你妻子的病情怎么样”“小孩上学的学费解决了吗”“今年种植生姜的收成还好吧?价格怎么样”“你们家危房改造的问题解决得怎么样了”这些问题一一牵挂着李福江检察长的心。他每到一处,都会向精准帮扶对象嘘寒问暖,与困难群众拉家常、聊生活,为他们送去春节慰问金。
  
  李根娇是一名司法助救助对象。2015年3月31日,李福江将3万元司法救助金送到了她的手上。再次探望慰问,这位久坐轮椅的刑事被害人感到特别温暖。
  
  梓里村地处山区,地势较高,全村有7个自然村,9个村民小组,1080余人,约70%都居住在山区,老百姓生产生活困难,贫困人口比例大,严重制约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如何做好梓里村的扶贫工作,县检察院党组十分重视,多次进行专题研究。在这次访贫问苦中,李福江再一次详细核实了该村的发展状况和当前村民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主要困难,给村里送去了新年慰问金。对该村今后的发展,李福江指出,梓里村虽然自然条件不够好,经济发展暂时落后,但是全村人民要有在县、乡两级党委政府领导和村委一班人的带领下,改变落后面貌的决心和信心,要结合本村自然地理条件和实际,找准切实可行的致富发展之路,艰苦奋斗,自力更生,逐步改变当前落后的经济面貌。李福江就梓里村目前急需解决的产业种植、修建公路、危房改造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表示将竭尽全力积极协调县财政和有关部门,努力帮助梓里村早日实现脱贫梦。
  
  在此次节前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中,汝城县检察院从公用经费中挤出10000余元现金,发放至梓里村、梅木村、珠目村20余户贫困户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