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检察院强化“一进二访” 春节前夕送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易檬 编辑:刘惟烜 2016-01-27 13:5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1月27日讯(通讯员 易檬)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主动服务当地百姓的积极作用,拉近检群关系,1月26日,湖南省炎陵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廖勇代表炎陵县检察院党组,深入联系点水口镇桃园村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为当地30余户困难群众送上了水果、油等春节慰问物品。
  
  本次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是该院开展“一进二访”的重要举措。自2015年,该院联点马坳村、桃源村、太源村后,先后走访调研20余次,详细了解帮扶村基本情况、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村民收入等情况,实地查看帮扶村的通组道路、灌溉水渠、村委会办公楼等情况。在深入摸清村情、掌握民情的基础上,该院党组认真分析贫困户状况,将贫困对象分类梳理、登记造册,组织31名干警与水口镇桃源村的贫困户“结穷亲”,建立结对帮扶台账。
  
  据统计,目前该院已帮助马坳村组织20余万元资金,用于修复半径至十都深垅水毁公路,新修龙行组公路、金车公路硬化,新修下洞桥梁、避雨亭等,帮组凑资回购已转让村小学,改造成村级组织活动中心;帮助太源村争取项目资金15万元用于水利工程,组织资金10万元用于村组活动中心、村级卫生室等基础设施建设,组织落实1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协助桃源村争取资金7万元,对村部进行改造,修缮村组织活动中心,修建村民活动场所,完善计生服务室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