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年长沙县与新加坡进出口贸易额达1595万美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登辉 肖玲 编辑:周芬 2016-01-27 10:5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1月2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登辉 通讯员 肖玲)昨日,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准总领事蔡簦合访问长沙县,一同来访的还有总领事罗德伟、副领事叶思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莉参加活动。
  
  对于“临空临铁”的长沙县来说,东盟一直都是非常重要的海外市场,而新加坡是传统的“亚洲四小龙”,在东南亚市场举足轻重,近年来与长沙县的各项经贸来往十分密切。据统计,2015年长沙县与新加坡进出口贸易额达1595万美元,同比增长22.21%,进口额达1101万美元,同比增长254.77%,与新加坡有贸易往来的企业有23家。其中住友橡胶、湖南国科微电子进口额均超过400万美元。
  
  杨莉向领事们详细介绍了区县开放型经济和外贸发展情况,并邀请他们参加长沙县今年3月份举办的湖南·星沙走进东盟活动。这一活动旨在进一步密切长沙县与东盟国家的联系,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搭建经贸合作和交流平台,同时发布支持“走出去”政策,鼓励县区企业抱团走进东盟,并深度对接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等主要产业。领事们表示对这一经贸活动很感兴趣,将组织企业来县参与项目对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