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告别拥堵 长沙县广元路终于通了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张晓春 编辑:吴若兰 2016-01-27 11:1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1月2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张晓春)星沙中南二手车市场内,乱停放的车辆经常导致这里的广元路拥堵。为让道路恢复通畅,长沙县交警大队湘龙中队交警想了不少办法。经过一轮强力专项整治后,如今顺畅的道路不仅方便了过往车辆,更是方便了附近店铺的商家,赢得了一片赞许。
  
  二手车乱停,广元路成停车场
  
  “两周前这里还是一片乱象,甚至有时四五台车并排停路上,就像一个大型停车场。”林顺二手车公司的李迪凡在这做了11年生意,对此深感烦恼。
  
  “主要是有不少流动小贩没门店,就把要转手的二手车停在路中,导致广元路交通瘫痪。”李迪凡介绍,由于广元路是东西向的一条要道,这里如果常年瘫痪,会让附近道路产生拥堵。
  
  “以前整治过,但效果不显著,没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交警表示,由于路边停放的大多是二手车,很多没牌照,有的甚至没有年检保险,整治一直是个难点,要解决不仅靠执法,更要靠人们观念的改变,转变乱停车陋习。
  
  开展强力执法,道路已恢复通畅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中南二手车市场。宽敞的广元路上,路边的车辆有序停放在车位内。
  
  “我们先召集店家,说明需要大家一起配合才能完成整治。”长沙县交警大队湘龙中队指导员胡阳春介绍,他们从情理的角度出发,让商家有规范停车的意识,这得到了商家大力配合。
  
  随后,从1月18日起,路面交警开始进行违停专项整治。对停在路面的小车进行劝导、抄牌,对没有牌照的车辆采取强制拖车。“整治第一天,违章停车的罚单我们开出去100多张,上周一共拖走十多台车。”
  
  通过一周的强力专项整治,目前广元路终于通畅。如今湘龙中队仍留有一组警力在路面进行全天候巡逻、劝导。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第一时间制止,严重的则予以相应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