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届湖南省幼儿园园长高端学术年会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娄歆月 编辑:王娉娉 2016-01-28 10:42: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7日讯(姚学文 娄歆月)“好的行为习惯,往往都是从小培养的结果。传统文化教育也应从娃娃抓起。”在今天举行的第十届湖南省幼儿园园长高端学术年会暨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印象展新闻发布会上,专家们纷纷就幼儿传统文化教育发表各自的观点。

  孝敬父母、拾金不昧、文明礼让,这些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至今为何难觅其踪?各类学校教育、媒介宣传为什么效果常常大打折扣?专家们分析指出,关键是“底子”没有打好。就比如,一个人的行为习惯,如果从小加强培养,其结果必然事半功倍。相反,则只能事倍功半。

  “孩子就像一张白纸,你最初画什么图画,必然会影响其一辈子。”专家们指出,现在的孩子从小就看“美国队长”、“蜘蛛侠”,从小就吃薯条、汉堡等洋快餐,对于中国传统文化却相知甚少,令人担忧。要为孩子营造良好的氛围,让传统文化融入孩子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还需要有好的载体,让孩子们能听得见、看得着。如今一些幼儿园都开设了传统文化班,班内的孩子从小学习《三字经》、《弟子规》、《论语》等传统文化;幼儿园从园所外观、教室布置和师生着装上也苦下功夫,使其充满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这些做法是值得提倡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