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麻风村获赠6万余元慰问物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范夏秀 唐薇 编辑:周芬 2016-01-28 10:54: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麻风病人发放慰问金

  红网汝城1月28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范夏秀 唐薇)在第63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29届“中国麻风节”来临之际,1月27日郴州市疾控中心、市残联、市红十字会等部门,来到汝城县大坪镇麻风村开展慰问活动,为住村病人送上了御寒衣物、慰问金和生活用品。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加速行动,消除麻风危害”。活动期间,汝城县皮防所就汝城县麻风病防治工作做了汇报。参加活动的领导及负责同志看望了麻风病人及汝城县皮防所工作人员,并向麻风病人发放了价值6万余元款物,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治疗情况,进入病房、病人食堂和活动室了解了病人的病房条件和日常生活状况。
    
  近年来,郴州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在麻风病人救治救助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如将集中居住的患者纳入社会低保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免费提供畸残康复手术和康复器材,资助麻风病人的小孩上学等。此外,还有许多的志愿者长期驻守麻风村,无私照顾畸残病人;许多社会热心人士为麻风病人捐钱、捐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