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余名海外侨胞齐聚长沙 话侨界喜事叙深情厚谊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向行军 编辑:李子璇 2016-01-28 11:1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畅叙家乡情·共筑湖湘梦”座谈会现场。

“畅叙家乡情·共筑湖湘梦”座谈会现场。

  红网长沙1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向行军)28日,记者从湖南省侨联得知,由湖南省侨联、湖南海外侨社团联谊总会主办的“畅叙家乡情·共筑湖湘梦”海外侨领座谈会在长沙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40余名湘籍海外侨领侨胞出席活动,共话侨界新事喜事,畅叙深情厚谊。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省侨联领导朱建山、章伯岗,省外侨办、省人社厅、致公党湖南省委、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由省侨联副主席、湖南海外侨社团联谊总会会长孙民生主持。
  
  座谈会上,王晓琴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湖南经济社会的发展状况和今后一个时期湖南的发展目标。并对广大海外侨胞关心、支持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各位湘籍侨领要注重加强自身侨社团建设,发挥好侨界独特优势,为湖南经济、政治、文化等发展做出更大努力。各涉侨部门要关心海外各侨团的建设,维护好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正当合法权益。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简要回顾了2015年湖南省侨联全年工作,并介绍了2016年工作安排。他希望广大湘籍海外侨胞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建设,在全世界讲好湖南故事,树立好湖南形象,传播好湖南声音。为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泰国等国的7名海外侨领侨胞代表发言,讲述了对家乡近年来发生巨大变化的真切感受,并对省侨联以后工作提出了建议。表示会积极动员侨胞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做出新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