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伟雄来临湘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看望结对帮扶联系户

来源:红网 作者:方东艳 编辑:刘艳芳 2016-01-28 15:0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湘站1月28日讯(通讯员 方东艳)1月26日下午,岳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向伟雄带领岳阳市政法委部分工作人员,来临湘市聂市镇官田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并看望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联系户。临湘市领导王友华、彭海云陪同。
  
  “一个大棚种植一千根香菇菌棒,一年可收四茬,可收新鲜香菇4000斤左右,按照市场行情8元每斤的价格,一年可收入3万元左右。扣除人工及物质投资费用,可以纯赚15000元左右。对于部分精准扶贫对象,一年就可以摘掉贫困的帽子”,向伟雄在聂市镇官田村精准扶贫项目香菇种植基地与帮扶对象一起算起了细帐。
  
  在官田村级组织活动中心,向伟雄详细了解了去年以来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后阶段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指导。
  
  去年以来,岳阳市委政法委牵头,会同岳阳市相关单位对临湘市聂市镇官田村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共筹集并落实各类帮扶资金90多万元,并结合官田村区位资源优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帮扶效果。
  
  在结对帮扶联系户彭王佑家中,向伟雄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及日常生活情况,为他们家致以新春前的祝福,并送上了春节慰问金。
  
  离开时向伟雄说:“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希望您能够将党的温暖传递给您的子女和周边的人,让他们充分利用好周边的良好资源,提高自身的发展能力,尽早脱贫。”
  
  在调研走访过程中,向伟雄强调精准扶贫工作一定要做到切实提升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推手之一。要进一步提升精准扶贫工作的能力,突出做好群众致贫的原因分析、帮扶对策制定、脱贫措施实施等相关工作,特别是要做好防止部分群众贫困户脱贫后又返贫。要强化扶贫资金的使用与管理,确保每一分扶贫资金用在实处,取得实效,真正用扶贫资金引导贫困群众走向富裕之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