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光鑫调研安化旅游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邓鸿瑶 编辑:吴若兰 实习生 刘恩权 2016-01-28 17:1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化站1月28日讯(通讯员 邓鸿瑶)1月28日上午,安化县委书记杨光鑫到县旅游办调研安化县旅游工作。安化县委副书记王新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玲,县政协副主席瞿东江参加座谈会。
  
  会议对安化县2015年旅游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安排了2016年的旅游工作。2015年,安化县旅游坚持“以保护为主、统一开发”的原则,着力整合旅游资源,加大项目招商引资,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旅游整体策划和营销,着力打造核心景点。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全县接待各类游客200.2万人次,同比增长31.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1亿元,同比增长26.7%。此外,安化县成功获得“中国最具价值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城市”殊荣,“黑茶小镇”黄沙坪则凭借其厚重悠久的黑茶文化,成功申报为全省首批12个“湖南风情文化旅游小镇”。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安化县旅游的“建设年”,全县旅游将坚持“民居建设民俗化、项目建设景致化、村庄建设景点化、城镇建设景区化”的开发方针,以大项目为牵动,大营销为依托,大服务为保障,做精旅游产品、做大旅游项目、做强旅游企业、做活旅游市场,加快培育开发“神韵安化”系列特色旅游,全力建设茶马古道、雪峰湖、梅山古国、陶澍故里四大旅游区,着力打造安化旅游品牌。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王新宇表示,安化是旅游大县,发展迎来了最好时机,旅游建设要在了解市场需求的基础上体现出“茶、旅、文”特色;在打造核心景点的同时,加强景区周边环境整治;要把开发与保护相结合起来,做好景区规划,完善景点配套设施。
  
  杨光鑫充分肯定了2015年安化县旅游在旅游宣传与景点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杨光鑫强调,发展旅游业首先要找准定位,安化县旅游可以在“养生、休闲、度假、观光”的定位上,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绿色旅游。2016年我县旅游工作要在2015年的工作基础上做实景点、做实宣传、做实线路、做实管理、做实经营。此外杨光鑫建议,在开春后,县旅游办可以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去江西婺源考察一次,学习借鉴婺源乡村旅游的成功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