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台湖南戏曲春晚彩排 李谷一吴碧霞“回家”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李艳华 2016-01-28 22:38:20
时刻新闻
—分享—

28日晚,湖南首台戏曲春晚彩排。

28日晚,湖南首台戏曲春晚彩排。

  红网长沙1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 通讯员 董砚)经过三个多月精心筹备,湖南首台戏曲春晚将于29日晚在湖南卫视演播厅录制。今晚,所有演职人员进行了认真彩排。
  
  本次晚会参演人员来自全省13个专业表演院团,演职人员达300多人。一批荣获过文华表演奖、戏剧梅花奖、戏剧芙蓉奖的优秀艺术家参与演出,参演演员注重老中青相结合。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有陈爱珠、刘赵黔、张富光、王阳娟、彭玲等,优秀青年戏曲表演艺术家有肖笑波、雷玲、叶红、宋谷、王雅琼、彭麟钧、徐耀芳、俞涛等。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名家蒋建国、吴亚玲,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郑国凤、陈小红,京剧新秀方旭、蓝天、李博。
  
  晚会有传统的戏曲名曲名段,如花鼓戏《补锅》、湘剧《李贞还乡》、昆剧《玉簪记》、祁剧《白兔记》、汉剧《痴梦》选段,有新创的戏曲歌舞《金猴闹春》、改编的戏歌《百花争春》、戏曲绝活大比拼和老戏新唱等形式的节目。
  
  晚会主要展现湖南本土湘剧、花鼓戏、汉剧、祁剧、湘昆、巴陵戏为主并有京剧、黄梅戏、越剧等剧种联合演出,剧组还特别邀请了湘籍著名表演艺术家、歌唱家李谷一和歌唱家吴碧霞回家乡演出。
  
  “百花争春”湖南戏曲晚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湖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由湖南经视台具体承办,以后每年主办一场,形成湖南的文化品牌。本台晚会将于猴年春节正月初三(2月10日)、初四(2月11日)分别在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播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