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谣言!“20岁小伙颅内出血,在中医院抢救”刷爆朋友圈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刘艳芳 2016-01-29 09:00:07
时刻新闻
—分享—

“20岁小伙颅内出血 在中医院抢救”刷爆朋友圈

一重症病人穿梭于各大医院救急中心,可见这又是谣言

  红网湘潭县站1月29日讯(分站记者 杨建)27日,湘潭县不少朋友圈都在转发这一条信息:“这个小伙20岁左右,颅内出血生命垂危,倒在路边,现在在中医院抢救,急需家属签字,有认识的没?转发下。....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请爱心接力…”随即,这条朋友圈被广大群众朋友广泛转发,而且还配有清晰的照片。
  
  乍一看照片中的小伙确实正在抢救,这足以让不少爱心市民信以为真,并且纷纷转发,希望能够早日找到小伙的家属。经调查,县中医医院医护人员表示,没有类似的人员入院,没接到类似病人。
  
  记者在百度搜索了此条朋友圈的消息,搜索结果让人大吃一惊:这个颅内出血的小伙出现在了全国各地的朋友圈内,百度贴吧内也有为这位颅内小伙接力的,而且全部是同一张照片。有秦皇岛的、献县的、江阴的、忻州的……全国难道有这么多长得一样的人,并且都是颅内出血。
  
  对此,医院医护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大家以后发送这样的求助信息时尽量先核实一下情况,能备注个人联系方式的一定要备注一个电话,便于缩小查找范围。希望大家以后发送这样的求助信息时能根据事实情况进行转发。真有此事一定要备注个联系方式。
  
  其实刚看到这条消息觉得很震惊,但小伙伴们仔细一看还是会觉得有点问题,尤其是以下几点:
  
  1、上来就说自己是特别靠谱的消息,大家观察以下,一般真实的求助信息会先说事情,再说这件事情是真的。
  
  2、小伙子在中医院抢救,哪个中医院?什么时候的事?时间地点都没有,如果真有小伙子亲人的消息让家人怎么找过去?不说清楚倒不如不添乱,救人紧急的时候更没有空打字说靠谱和七级浮屠。
  
  3、此类谣言如果不说具体在哪里,就有一个很好的好处就是利于传播,因为全国都有中医院,大家都觉得自己朋友圈的是自己这里的!
  
  4、百度搜索....结果太多了..........
  
  [NextPage]
  
    除了这条谣言,前天也被另一条谣言刷了屏。
  

山东烟台的小孩也“躺”在了朋友圈

从2014年4月一直“躺”到2016年1月

  友情提醒:网友遇见此类信息不要一看到就爱心泛滥进行转发,最好先通过网络平台查证一下,核实下真假,别把爱心接力变成传播谣言,让你和你的朋友们把爱心用到真人真事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