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师生低碳创意设计大赛 作品个个有奇思妙想

来源:红网 作者:胡昌龙 马珏 编辑:刘惟烜 2016-01-29 14:07:52
时刻新闻
—分享—

评委老师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作品。

作品《老鼠娶亲》。

  红网隆回1月29日讯(通讯员 胡昌龙 马珏)“一幅幅作品奇思妙想,科技含量高,让人仿佛置身大观园。”1月27日,在湖南省隆回县第四届师生低碳创意设计大赛评选活动现场,参观者不时发出啧啧赞叹。
  
  剪纸、根雕、十字绣、意象画等废旧物利用创意作品,凝聚着师生的心血,展示出他们的心灵手巧,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科技价值,又富有教育意义。其中,东方红小学二年级小朋友的《甜美中国梦》美轮美奂;滩头镇中心小学的毛线作品《老鼠娶亲》构思巧妙;隆回九中的《风能船》科技含量较高,可将风能与电能结合使用,当风较大时,二级管可以起照明作用;教师组的焰色反应演示器点上酒精灯后,能发出各种明艳的色彩,评委老师们还饶有兴致地现扬操作起来。
  
  此次评选活动以“节约·低碳·绿色”为主题,分教师、高中、初中、小学四个小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师生们利用废旧物品精心设计制作、发明创造作品,展开丰富的想象力,通过剪、贴、画、拼等多种表现形式,在动手实践、创新探究活动中,提高科学素质,实现生活废弃资源的循环利用,做推行低碳生活、建设生态文明县城、建设美好家园的实践者和宣传者。这也是隆回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实施素质教育、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一个缩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