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尿毒症女孩与相恋八年男友结婚 曾众筹求圆婚礼梦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王娉娉 2016-01-29 09:39:51
时刻新闻
—分享—

尿毒症.jpg

1月28日,李军和张燕在常德完婚。 图/新华社

  红网常德1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通讯员 郑江晖)“我想众筹一个婚礼,为我们8年的爱情画上一个圆满句号。”常德90后女孩张燕身患尿毒症,已被病魔折磨8年。8年来,男友李军不离不弃,陪她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去年年底,张燕在网上发帖,欲在微信众筹平台众筹5万元,办一个迟到的婚礼,纪念这场经受生死考验的爱情长跑。

  他们的故事感动了万千网友,1月28日,张燕和李军结婚了。

  故事 男友八年不离不弃

  张燕今年25岁,家住武陵区南坪岗乡,出生之时父母离异,父亲独自将其抚养成人。

  2007年,17岁的燕子在一场婚礼上与李军相识,一见钟情,随后,两人一起前往广东惠州打工。

  同在异乡,爱情渐渐发酵,两人酝酿着步入婚姻殿堂,相守一生。

  谁料,两人的新房才修到一半,不幸降临,张燕被查出患有慢性肾炎。“觉得一辈子就这么完了,”她极度沮丧。李军强忍着悲痛,紧紧抱住女友,告诉她会一直陪她走下去。

  随后,张燕住进了李军在汉寿的家,由李军父母照顾。未来的公公婆婆把她当亲生女儿一般,每天起早贪黑为她煎药、做饭。

  两人辗转全国各地,奔走在各大医院,借了十几万外债,依然无法阻止慢性肾炎转为尿毒症。

  为不拖累男友,张燕多次与男友因分手问题争吵,有次她偷偷从汉寿回到武陵区,打算就此分开,再不拖累男友。李军知道后,连夜从汉寿骑摩托赶到张燕家中,求她回心转意,张燕泪如雨下,点头答应。

  “我不怕死,也不奢求换肾,就怕我还没来得及和他结婚,就死在手术台上。”和李军结婚成了她最大的心愿。但为了治病,双方家庭早已是家徒四壁,没有余钱用来结婚。

  现场 教堂里举办婚礼

  张燕和李军想到了求助网友,去年圣诞节,她拖着病体在键盘上敲下了自己的众筹计划:帮我和男朋友办个婚礼吧。

  “募集了5万以后,想先把我们的新房修完,有一个自己的家。然后在家里举办一个简单的仪式,穿上白色婚纱,感谢他,感谢他父母,感谢这8年来帮助过我们的所有人。”

  两人的爱情感动了众多网友,大家纷纷留言鼓励张燕。

  上午10点19分,柳叶湖一教堂,张燕和李军的婚礼正式开始。小两口在红地毯上站定,亲朋好友及志愿者分坐两旁,整个婚礼现场充溢着爱与感动。

  宣誓、交换戒指、在结婚证明上签字,“现在,我宣布你们正式结为夫妻。”证婚人话音刚落,燕子与李军深情相拥在一起,他们等这一天等得太久。

  28日晚上9时许,记者联系上远在常德的张燕,她说,自己在网上一共众筹了16000元,离5万元还差一大截,大湖股份祖亮慈善基金得知情况后,伸出了援助之手,自己很感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