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代表辜美华:午休应由家长学校结合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李慧 编辑:陶园 2016-01-29 11:0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中午不睡,下午崩溃,更何况处在生长发育关键期的孩子。孩子们佝偻着伏在课桌上午休的时代,到了有可能从制度上作出安排逐步解决的时候了!2016年湖南省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发出了在有条件的学校逐步推行“为每个孩子提供一张午休床”的呼声。红网时刻推出系列报道,深度关注这一话题。
  

湖南省人大代表、长沙市湘郡未来实验学校常务副校长辜美华

  红网专题:从头越 2016湖南两会

  湖南两会热议:给每个孩子一张午休床

  红网长沙1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李慧)“我只想好好睡个午觉而已,可为什么这么难?”小学生午休问题让学校、家长、孩子三方犯难,为了午休,很多家长也是奇招百出,甚至教室成了午间临时睡房,卷起铺盖继续上课的现象在很多小学都有发生,午休问题如何解决?湖南省人大代表、长沙市湘郡未来实验学校常务副校长辜美华建议孩子中午午休可以家长、学校、有资质托管机构结合管理。
  
  现在孩子们的午休时间安排在中午12点到下午2点,这中间的两个小时时间孩子们的午饭谁来管?去哪里午休?辜美华代表建议学校应该管的部分要管起来,家长、老师和国家都奉献一点,有需要的家长应该让他们的孩子实现在校午休,孩子午休问题是可以解决的。她认为,孩子们在学校外面午休一是不安全,存在食品和人身安全问题,另外收费高,如果校园提供午休,对于有在学校午休需求的家长是有帮助的。
  
  取消午休对于家长来说没法安排孩子们的去处,很多上班族中午确实回不来,这样势必会去学校外面找托管所。在长沙上班的王小姐,她的孩子在长沙市雨花区车站南路小学上三年级,由于夫妻两人是双职工,平时上班较忙,加上家里也没有其他人帮忙照看孩子,夫妻俩经常因接孩子事情吵架,现在她正考虑将孩子送去托管所,她强烈建议要学校负责管孩子午餐和午休。
  
  而将孩子送去托管会有这样一个现象,一些托管所集中托管小孩,一到放学后,孩子们集中涌入托管地,造成电梯拥挤,一个老师要带领十多个孩子上电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她表示,午休场所的设置在规范前需要出台一个相应的措施。
  
  现在中小学实行分片划区管理,孩子们就近上学,2016年开始实行阳光招生,但是目前存在跨区上学的遗留问题还有待解决。辜美华代表建议家长们选择有资质、条件好的托管机构托管孩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