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文辉调研指导通道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申健 杨良东 吴贵勇 编辑:周芬 2016-01-29 11:2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查看“六小一中心”建设情况

调研通道转兵纪念馆

调研源田生蔬菜生产基地

与村民座谈

  红网通道站1月29日讯(分站记者 申健 杨良东 吴贵勇)1月26日至27日,怀化市委副书记邹文辉来通道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县委书记印宇鹰、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旭东,县领导石政懿、周安民、杨长青参加了调研活动。
  
  市委副书记邹文辉在调研时强调,要紧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总要求,立足自身特色,发展富民产业,不断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在新成立的万佛山镇,邹文辉详细了解“六小一中心”建设、便民服务运转情况。邹文辉指出,便民服务中心直接与群众打交道,一定要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让群众办事更便捷。要建立动态、精准的帮扶信息数据库,整合资源、分类指导,对村民精准实施技能培训,通过教育增强老百姓就业能力。
  
  走进农业科技园源田生蔬菜基地,园区负责人告诉邹文辉,他们在种好蔬菜的同时,正致力美化周边环境、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带动群众增收。邹文辉听后非常高兴,勉励企业负责人争当产业扶贫、发展生态休闲旅游业和健康产业的典范,把自身利益与群众利益联结起来,主动投身地方经济建设,引导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通道双江镇红香村的黑老虎电商平台主营优质农产品,外联高端市场,内联生产农户,产品供不应求。邹文辉与青年创业者杨昌宏亲切交谈,勉励他要进一步发挥电商平台作用,以“生态高效、优质安全”理念推进农业生产标准化、经营规模化、营销品牌化,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
  
  在考察皇都侗文化村、芋头古侗寨旅游产业扶贫,与当地群众座谈时,邹文辉指出,通道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民俗文化独特,要突出资源优势,整合相关资源,加强营销策划,大力塑造品牌,注重细化分工,不断延伸旅游产业链,通过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业带动群众脱贫。
  
  在通道调研期间,邹文辉还考察了易地扶贫搬迁县溪镇安置区项目、恭城书院、通道转兵纪念馆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