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区推出“互联网+养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忠华 周长生 谭贤超 编辑:王嫣 2016-01-29 11:52: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 周长生 谭贤超)1月25日中午,家住邵阳市北塔区资新社区的空巢老人肖博英家中响起几声清脆的门铃声,当她蹒跚着打开家门时,社区志愿者上门来给她清扫室内卫生。

  今年76岁的肖大妈腿脚不灵便、视力有点障碍,但生活基本可以自理。她说,自从有了“养老服务院”,她日常消费的米、油都是这个组织安排社区志愿者定时送来的。

  “养老服务院”是邵阳市城市居家养老服务的一个为老服务平台,它以社区服务站及各类服务企业为实体网点,本月初在北塔区投入运行。自此,邵阳市12个区县城区60岁以上老人,只要通过民政部门在养老服务平台上注册,拨打专门电话发出服务需求,便可享受生活照料、家政料理、医疗咨询、购物等方面24个系列1000项优质规范快捷服务。目前,仅北塔区槐树社区就有近1000位老人在该平台上接受衣、食、住、行、医、家政等服务。

  北塔区民政局局长王春光说,作为全省社区管理和养老服务创新实验区,北塔区城市居家养老服务平台集“信息处理、紧急救助、为老服务、服务监管”于一体,以最小的建设成本覆盖最广人群,被称为“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