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县部署春运期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鹏彪 编辑:吴若兰 2016-01-30 10:4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道站1月30日讯(通讯员 杨鹏彪)春运期间是外出务工人员、大学生集中返乡返城回家过年、探亲访友的高峰期,人员流动频繁,娱乐活动丰富。为切实抓好春运期间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1月29日,通道县禁毒办下发《关于在春运期间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专门就春运期间的全县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活动将重点加强对“三类场所”(交通要道、公共复杂场所、娱乐服务场所)和“三种人群”(返乡农民工、娱乐场所从业人员、驾驶人员)的宣传教育。县禁毒办将会同铁路、交通运输、群团组织、文化、工商等部门,深入火车站、长途汽车站、主要街区、娱乐场所、集贸市场、建筑工地、休闲广场等重要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摆放展板、散发材料、文艺演出、咨询宣讲、播放视频等形式,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广大返乡农民工、娱乐场所从业人员、驾驶人员等重点人群关注毒品问题,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注重宣传教育形式,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积极发动禁毒志愿者、义工联合会等社会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引导流动人口、外出务工人员、学生和旅客认识毒品危害,学会防毒方法,普及禁毒知识。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平台,及时宣传报道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切实提高禁毒宣传的实际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