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县发布农业气象灾害预警

来源:红网 作者:杨通富 编辑:吴若兰 2016-01-30 12:3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道站1月30日讯(通讯员 杨通富)1月30日,笔者从通道县气象局了解到,根据最新预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月30日晚上~2月3日有一次低温雨雪天气过程,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度左右,风力加大到3~4级,高寒山区有冰冻。低温雨雪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可能产生不利影响,就全县农业生产提出如下建议。
  
  大棚蔬菜:大棚蔬菜种植户要抓好大棚保温管理,及时清理设施积雪,防止大棚倒塌。可采取白炽灯补光、开启加温炉、二层以上膜覆盖、电热线加温等加温措施,提高棚内温度和地温。同时撒草木灰或内膜垫遮阳网等方式降低棚内湿度。达到防雪防冻的目的,还未播种的暂时推迟播种。露天蔬菜可提前多采摘待上市。
  
  油菜:在田间管理上以做好油菜清沟防积水为重点。同时施好蕾苔肥,主要施磷钾肥,以叶面肥为主,增强作物抗寒能力,也可根据需要喷施100ppm的多效唑,控旺长,提高抗寒能力。
  
  特色水果:调查发现,部分葡萄还未完成剪枝,可在雨雪过后立即剪枝,避免开春后温度升高再修剪,引起伤流。
  
  畜牧生产:低温雨雪天气过程注意采取保温措施:封闭门窗,更换干燥垫草,提高高热量精饲料的喂养比例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