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五老”人员向青少年宣传安全用电常识

来源:红网 作者:彭科 编辑:刘惟烜 2016-01-31 10:1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1月31日讯(通讯员 彭科)“小朋友,手上有水,不要去插或者去拔电源插头,这样容易触电。”1月30日,湖南省湘乡市白田镇关工委组织“五老”(老干部、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志愿者深入各村,向放假在家的青少年学生宣传安全用电常识。
  
  目前,青少年学生大部分缺少安全用电常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寒假期间安全用电问题成了在外打工的家长们的一大心病。湘乡市白田镇关工委针对这一现状,组织“五老”志愿者,组成寒假期间安全用电宣传小分队,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大家走村入户,发放安全知识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和示范安全用电操作方式和注意事项。
  
  “五老”志愿者还叮嘱放假在家的青少年学生,在生活中如果发现漏电等险情时,一定要保持镇静,不要自己处理,要尽快向大人求援,并提醒家长要注意孩子的用电安全,同时认真解答了孩子们提出的日常家庭用电安全方面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