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贺辉:狠抓三个统筹 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李长宏 编辑:王嫣 2016-01-31 19:08:34
时刻新闻
—分享—

赫山区委书记贺辉表示做大经济‘蛋糕’的同时,更注重分好‘蛋糕’。

赫山区委书记贺辉在省委扶贫开发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会议上表示在做大经济“蛋糕”的同时,更注重分好“蛋糕”。

  赫山地处湘中偏北,区域面积1278.7平方公里,总人口85.75万,辖15个乡镇街道和龙岭工业园。近年来,益阳市赫山区围绕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这个总目标,坚持全面发展,全面小康总体实现程度位居全省二类县市区前列,率先实现达标。“做大经济‘蛋糕’的同时,我们更注重分好‘蛋糕’。”赫山区委书记贺辉强调赫山在扶贫发展中强调了协调发展。
  
  贺辉指出,赫山把推动经济社会同步共进作为加快全面小康建设最基础性的工作来抓,持续推进交通、园区两大会战,把牢招商引资、立项争资、项目建设三个经济工作主抓手,坚守综治维稳、安全生产、计划生育、党风廉政建设四条底线,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显著成就。
  
  目前,赫山区已基本建成区内半小时交通圈,形成了对内大循环、对外大开放的交通格局。大力实施园区建设“135工程”,实行“一园带多区”“镇园合一”管理体制,全力打造中医药产业园、电子工业园、纺织产业园、粮食产业园等特色园区,正在将衡龙新区打造成“产城融合”示范区和全市对接长沙的桥头堡,基本形成了以龙岭工业园为龙头、乡镇特色工业小区联动发展的良好格局。
  
  “在做大经济‘蛋糕’的同时,我们更注重分好‘蛋糕’。”贺辉表示,全力推动社会事业发展,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是扶贫的一大重点工程。同时,注意加强社会管理创新,推行综治维稳村为主、道路交通事故联调联处、万人治安巡逻、司法技能大比武等一系列创新性举措,全面实施天网工程,刑事犯罪人数迅速下降,综治民调在全省各县市区排名两年内上升47位,再次获得了全省综治维稳、安全生产、计划生育先进县(市区)称号。在全面小康有关社会事业、民生改善的指标中,赫山区绝大部分指标已达到或超过目标值。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整理报道 李长宏 摄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