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昨日雪花飘落星城 朋友圈被雪景刷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康晓乔 2016-02-01 09:13:18
时刻新闻
—分享—

  尽管雪伴回家路,但心里却是热的。昨日下午,长沙火车站广场,一位旅客在赶路时不忘掏出手机为孩子拍照留念。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余劭劼 摄影报道

  ●省市气象部门昨日启动低温雨雪冰冻Ⅲ级应急响应  

  ●今日降雪减弱明日天气转好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飘雪了!这一次长沙的雪没有缺席!”1月的最后一天,长沙新一轮雨雪天气过程拉开了序幕。昨日,长沙由雨转为雨夹雪,午后雪花飘落。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雪景刷屏。面对这场迟到的“长沙雪”,网友不仅调侃其“有个性”,还称它“终于从朋友圈下到了户外”。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来临,长沙城管、公安交警、电力、环卫等部门立刻行动,迅速出台应对措施。

  为应对新一轮雨雪天气过程,昨日上午,省、市气象部门先后启动低温雨雪冰冻Ⅲ级应急响应。预计未来24小时,长沙、常德、益阳、岳阳、湘西自治州、湘潭、怀化、邵阳、娄底及株洲北部将出现7.5毫米以上的降雪,

  且有成片10毫米以上的降雪。下午2时许,市气象局先后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

  气象专家表示,暴雪黄色预警信号的标准是,12小时内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昨日,长沙自西向东迎来降雪,截至晚上7时,全市大部分地方已出现中到大雪,宁乡、望城降雪较大,有三四毫米的积雪。市气象台预计,今日降雪将减弱,气温0℃至2℃;明日天气转好,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仅零下1℃。

  全省范围看,昨日白天,湘北大部飘落纯雪,以小到中雪为主,山区积雪较明显。预计今日,湘北还将不时飘落小雪,湘南南部有小到中雨,雪花的主攻方向会对准湘中及偏南的区域。明日,雨雪有所减弱,湘中一带有小到中雪,局地中到大雪,但要警惕湘中以南局地的冻雨天气。

  温馨提示

  新一轮雨雪天气可能使部分地区出现道路结冰,对春运交通运输和市民出行造成影响。

  气象专家建议,对于公路上的积冰,相关部门应及时撒盐融冰,组织人力清扫;如出现冻雨天气,公众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做好防寒保暖和防滑措施;驾车一定要减速慢行,尽量不要超车、急转弯或紧急制动,并及时安装轮胎防滑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