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科技学院开展扶贫活动 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君 周平尚 熊玲芝 李 编辑:吴若兰 2016-02-01 09:46:20
时刻新闻
—分享—

免费送春联

免费送春联

送节日慰问金

发放节日慰问金

赠送“天道酬勤”牌匾

赠送“天道酬勤”牌匾

  红网永州站2月1日讯(分站记者 周文君 通讯员 周平尚 熊玲芝 摄影 李国家)1月31日,永州市新田县龙泉镇潮水铺村热闹非凡,湖南科技学院在扶贫村开展了“爱到潮水幸福新春”活动,为村民、拍摄全家福、送节日慰问金以及现场祝贺农村淘宝创业店开业,深受当地村民喜爱。
  
  当日上午,湖南科技学院20余人在党委副书记唐艳明的带领下,进村入户为82户贫困户、4户五保户、村两委委员送去慰问金,并到结对贫困户家中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物品。
  
  10余名书法家、摄影家,现场创作风格各异的春联。“精准扶贫瘠壤变成丰硕地,勤劳致富农村造就康乐园”“实施精准扶贫尽责尽职百姓有口皆碑、如期建成小康有根有据干部勤政为民”一句句有关扶贫鱼水情深的话语跃然纸上,引得许多村民围观,争相索要墨宝。该村村民卿石德一大早来到活动现场,选了几幅自己心仪的对联内容,让书法家帮他书写,拿对联时,卿石德脸上乐开了花。
  
  看着冲洗出来的“全家福”相框,该村村民黄乾鑫说道:“我家很少拍过'全家福',这次终于拥有了一张真正意义的全家福相片,以后都挂在家里,好好保留起来,感谢学校组织的拍摄活动。”
  
  湖南科技学院还为农村淘宝创业店现场赠送了“天道酬勤”牌匾,并鼓励创业店主要以互联网思维勤劳致富,通过“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帮助群众节支增收,让电商扶贫成为脱贫致富的新引擎。
  
  据统计,当天湖南科技学院书法家为村民免费书写春联100余幅,现场拍摄“全家福”10余张,走访慰问贫困村民、五保户和村干部100余人次,发放节日慰问金236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