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委书记查阅网民留言 群众诉求件件有答复

来源:红网 作者:刘灿 编辑:王嫣 2016-02-01 11:0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帖文:建言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
  
  红网长沙2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灿)近年来,长沙望城区进一步拓宽“网上群众工作”渠道,利用红网《问政湖南》积极处理网民的留言,让群众反映的问题可以迅速得到处理。
  
  “区委书记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经常登录网站查阅市民来信。”望城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区委书记孔玉成对信件的办理和回复多次作出批(指)示,要求把“书记信箱”办理作为“关注民生、联系群众、解决问题、共谋发展”的重要渠道来抓好办实。
  
  为了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落到实处,望城区委办公室严格制定“书记信箱”答复运行程序,由专人负责,将来信按“属地管理或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进行督办。明确对政策咨询类的事项,在收信后7个工作日内办结回复;简单的信访事项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回复;需要调查处理和协调的重要信访事项,在15日内办结回复。信件涉及的问题及情况经部门调查核实后由单位一把手审定签字交区委办综合信息科,呈送区委书记审定后,由区委宣传部在“书记信箱”管理平台上以部门的名义答复,并与来信人进行及时沟通。
  
  “2014年7月开始,望城区委办公室承接红网《问政湖南》“书记信箱”栏目的答复工作,真正做到群众的呼声件件有答复,群众满意度有效提升。”望城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2014年7月至2015年12月,网民写给望城区委书记的信件129件,交付各单位办理129件,已回复129件,回复办结率为10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