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圈”了未征收土地违建马厩 长沙县拆除一违章建筑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曲直 编辑:周芬 2016-02-01 11:3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2月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曲直)“如果不是有人在这附近焚烧垃圾,这个违建马厩还难被发现。”1月29日,长沙县行政执法局直属分局星沙中队在东九路与凉塘路口附近一未征收土地上发现一违章建筑,依法对其进行了拆除。
  
  该处未征收土地是一片小山,周边无人居住,但有一个社会出入口可进出。星沙中队城管执法队员与广生塘社区协管员此前曾发现有人牵着马在附近晃,“该业主可能是看中这里人迹罕至,且附近又草料丰足,方便养马,因此才选择在这里违建。”
  
  当天,有人投诉至星沙中队,称附近山头烟雾缭绕,有人在此违规焚烧垃圾。城管执法队员赶至现场处置完后,在山头另一侧发现一栋砖混结构的房屋。经现场勘查,其面积为60余平方米。该房屋被分成4间,里面除堆放了一些杂草,什么也没有,初步判断是用来养马的。然而,该房屋没有任何规划审批手续,且违建业主也不见踪影,星沙中队按照“新建在建违建即查即拆”的规定,予以拆除。
  
  星沙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未征收的土地或待开发闲置地一直是违建高发区域,中队会加强这类区域的巡查,防止他人乘机违建,发现一处、拆除一处。
  
  相关新闻
  
  城管多次沟通,企业终自拆违建
  
  安沙镇一企业占消防通道违建板房,面积约500平方米
  
  红网长沙县站2月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 通讯员 黄海珍)近日,长沙县行政执法局直属分局安沙中队在对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时,发现长沙市昌盛蜂业有限公司有一处违建板房占用消防通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经现场勘查,该板房面积约500平方米,未办理任何规划审批手续,属于违法建筑物。安沙中队立即向该公司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执法人员在强拆程序启动前,向该企业负责人耐心介绍当前全市拆违工作大形势,讲明自拆与强拆的利害关系,劝告当事人认清形势,积极配合对违建进行自拆。
  
  经过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协调和沟通,该公司负责人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同意自拆。近日,在安沙镇政府和安沙中队城管执法人员的监督下,该公司自行拆除了这5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