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何文才 编辑:刘惟烜 2016-02-01 17: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2月1日讯(通讯员 何文才)2月1日上午,湖南省道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政府礼堂开幕。
  
  会议应到代表269名,因事因病请假13名,实到256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良英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胡先荣、刘勇会、李天明、蒋新祥、杨建国、何雨桂、陈一、王福忠、周小平、吴志教、龙军、刘建民、雷军平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议听取了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勇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县发改委主任朱江民作的计划工作报告,县财政局长朱云雁作的财政工作报告。
  
  刘勇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道县“十二五”和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他在报告中说,“十二五”期间,道县着力推动科学发展、赶超发展、共享发展,经济社会步入快速发展轨道,“十二五”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这五年,是道县综合实力实现大跨越的五年,是基础产业实现大发展的五年,是城乡面貌实现大改观的五年,是改革开放实现大突破的五年,是群众生活实现大改善的五年,是政府效能实现大提升的五年。“十二五”期末,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总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达到153.14亿元、152.55亿元、10.23亿元、48.79亿元,分别是2010年的1.93倍、1.80倍、2.83倍和2.33倍。二、三次产业GDP比重达到74.3%,提高4.8个百分点。全县规模工业增加值达到15.74亿元,五年新增规模企业42家,全县规模企业总数达到65家,其中产值过亿元的企业18家、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3家。全县建成各类农品规模基地49个,创建无公害农产品30个、绿色食品6个。城镇化率达到41.4%。先后引进30余个投资过亿元项目,实现引进央企和世界500强企业零的突破。每年财政总支出的75%都用于民生事业,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基本实现应保尽保、扩面提标,初步实现城乡居民医从政策人群覆盖向普通人群覆盖延伸。五年共办理县人大代表建议427件、政协委员提案581件,办复率达100%。
  
  刘勇会说,“十三五”期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突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建设全面小康社会为指引,以提高发展质效为中心,以撤县设市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机制体制和发展方式,加快建设湘粤桂结合部交通枢纽、全国文明卫生县城、湖南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湘南电子信息产业集中区和永州次中心城市,全面建成生态宜居品质活力小康新道县。主要预期目标是:到2020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46.63亿元,年均10%以上;财政总收入达到18.85亿元,年均增长13%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33561元和21296元,年均增长分别为10%、12%。
  
  2016年,道县将突出抓好“七大建设”:一是以增后劲强基础为目标,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二是以转方式调结构为抓手,强力推进基础产业建设;三是以提品质增活力为核心,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建设;四是以抓改革促创新为引领,着力推进机制体制建设;五是以筑屏障聚优势为支撑,致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六是以办实事惠民生为根本,竭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七是以优服务提效能为重点,努力推进政府自身建设。
  
  在职在道县的县级领导、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县政协委员等400余人列席会议。
  
  当天下午,九个代表团分团讨论了三个报告,县委常委、县政府负责人、部分特邀人员和列席人员到各团参加讨论,并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