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十二五”期间办理代表议案建议427件

来源:红网 作者:何文才 编辑:刘惟烜 2016-02-02 09: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2月2日讯(通讯员 何文才)2月1日上午,湖南道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县长刘勇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十二五”期间,县政府系统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县人大的决议、决定,共办理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427件,办复率100%。
  
  道县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把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与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促进依法行政结合起来,着力在“解决问题、狠抓落实、促进发展、构建和谐”上下功夫。一方面落实办理工作责任,办理工作均由县政府主要领导安排部署,议案由县长督办,重要建议由分管副县长牵头办理,各承办单位都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责任制。另一方面不断完善办理机制,坚持与代表三联系制度:即办理前联系准确把握建议内涵,办理中联系共商解决问题办法,办复后联系认真落实反馈意见,强化督查督办,实现跟踪办理,坚持协同配合,注重相关部门联合办理。
  
  同时,道县人大常委会把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作为人大常委会投票测评部门履职的重要内容。此外,每年还选取部分群众关注度高的建议,由常委会有关领导牵头,采取调研视察、专题审议等方式进行督办。
  
  2015年,《关于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的议案》经道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立案后,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全县动员、全城覆盖,加大投入力度,集中攻坚克难,2015年11月,道县高分通过省级检查组的检查验收,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去年办理的136件人大代表建议,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49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76件,因条件限制暂时无法解决的11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